雨槿

“顺颂时祺,秋绥冬禧”

17.焰火

原本在凉亭中等候的初一根本没有想到会有这样一场变故,顿时被吓得六神无主

飞奔着就要往水池里跳,却见着肖战搂着王一博往岸边游,初一便赶紧转身去拿干净的衣裳

“一博还好吗”“嗯?咳咳咳”看着王一博不断的咳嗽,肖战心中莫名的烦躁对着刚回来的初一道“初一,去找太医”“是”

接过初一递过来的干净衣裳后,初一便离去了,肖战将衣裳披在王一博身上,将人直接打横抱起,南时意抬脚跑过来想要阻拦

却被肖战直接带着王一博飞身越过,南时意看着王一博就这样被带走,脸上出现的神情与他小小年纪属实不符,满脸的愤怒不已

 

回到宫中的肖战,直接将人带到了自己寝殿,将人缓缓放下,看着站不稳的王一博,肖战手一揽,王一博便靠在了他怀里

“一博去里面换件衣裳”王一博眼睛半眯,想要看一眼肖战,但最终没有任何办法,只能靠在人怀里点头

“你自己可以吗”王一博点头,肖战实在不放心,将人送到屏风后面“我就在外面,你换好叫我”王一博蚊蝇般的声音传出,幸好肖战习武之人耳力一贯的好


不然怕是得不到回应,会冲到屏风后面,等王一博慢悠悠换好衣裳的一刻,肖战从未感受到的煎熬,屏风后面传出声响的一刻肖战也立刻转身

“一博?”但良好的教养,并没有让他直接冲到后面去,而是一声声的唤着王一博,直到看着人颤颤巍巍的走出来,立刻上前

将人直接抱起,王一博头晕的要命,只能紧紧的抓着肖战的衣裳,随后他感觉自己平稳了很多,迷糊间终于睁开了眼睛

“太子殿下?”“先躺好”得到肖战的回应,王一博也就真的闭上眼睛,乖乖的躺在人家的榻上


丝毫没有一点这是一位性情不定,随手可能杀人的太子殿下床榻的自觉,初一带着太医回来的时候,就见着肖战黑着脸

他见过肖战生气,但即使生气,也不过是眼神冷了些,从未见过肖战有这样显眼的神情出现

“主子,这是太医院最好的太医”“卑职参见北辰太子”“将军府少主落水,去看看”“是”

在太医给王一博把脉的时候,初一的注意力是在肖战身上的“主子,您衣裳也湿了,快去换一身吧”


肖战坐在那不言,等太医看过后走过来又行礼“行了,怎么样”“回太子殿下,少主落水会有些风寒,卑职开些药,熬了喝过可祛风寒”

“初一你同去,今后药,你亲自熬”“是”初一欲言又止,但肖战的话,他不可不听,还是跟着太医离开了

王一博这样睡过去,便是睡到了申时,待他醒过来的时候,肖战就在一旁的椅子上品茶“太子殿下”“醒了”

“嗯”肖战走过去,将人扶起来,不等王一博开口,便将人抱进自己怀里,王一博一怔,刚醒后的他还没能回神


故而肖战抱他的时候,他没有任何反应,只觉得很心安“太子殿下?”“身体可有不适?”“没有”“好,起来吃些东西”“什么时辰了”

“申时”“!已经申时了!我要回府,我阿娘会担心的”“初一去过将军府了”“啊,我阿娘如何说”“让你好生休养”

“真的?”“本王会骗你吗”王一博思量了下,感觉肖战没必要骗他便也就信了,借着肖战的手下了榻

“尝尝”王一博看着桌上的膳食,拿起勺子品尝了下,还温热着“还是温热的?”


“让人热着的”看着肖战看向自己的眼眸

王一博不知怎么得,好像自己有些发热,是不是真的因为落水的原因导致的?“如何?”“很好吃,谢谢太子款待”

“不必同我致谢,这个也喝了”“这是什么,闻着就更苦”“药”“我没事,不需要喝药的”

“怎么?本王竟不知道,将军府少主不会武,但懂医?”“啊?我不懂医啊”“你们南阳国皇宫中最好的太医所述,你需要驱寒”

“我..”王一博拿着那碗药,还在做最后的挣扎,但望着肖战那寒冰的眼神,立刻就缩回了脖子,强迫自己将药喝了下去


“这样娇气”“我不娇气!这药很苦的”“主子”不等肖战言语,初一就推门而入,见着王一博已经醒了过来一顿

“怎么”“圣上来了”听到初一的话,王一博的反应比肖战更大“什么?皇上!”初一看了眼他道“是”

“那我是不是应该先离去啊”“不用,回榻上去”“啊?那可是皇上诶”肖战只是淡淡的看了眼王一博,王一博也不懂自己怎么就这么听话

真的就回到榻上躺着了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—完—】

评论(6)

热度(1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